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兩本好書

最近剛讀完兩本書, 一本是剛買下來, 一口氣花了五天讀完, 另一本則約在一個月前開始讀, 最近下定決心完成任務!

一個也不能少
這是蔡元雲醫生近期的新書, 結集了他牧養青少年的信念, 經驗, 以及聖經人物的成長故事, 帶領讀者再思青少年的成長和牧養.

字裏行間滲透著蔡醫對青少年的 "情", 藉著反省同時也呈現他的 "理"; 他對不同類型的青少年作出深入淺出的描繪, 也從心理學角度, 剖析他們的需要; 客觀的詮釋加上主觀的感情投入, 相信對青少年導師有一定的啟發, 至少提醒我一件事: 關心青少年須進入他們的處境, 也要願意聆聽, 學習與他們一同經歷!

郵遞真愛
1984年寫成, 1997年被譯成中文, 作者伊莉沙伯.艾略特回顧她大學時期起, 認識首任丈夫(她結了三次婚, 首兩任丈夫分別在傳道時被殺和死於癌症) 後經歷愛情掙扎, 建立彼此關係的五年半.

透過他們的書信內容及時常分隔兩地的故事(因未婚夫投身宣教工作), 你會看到兩名年青基督徒如何在愛情路上學習順服上帝. 誠如書本的英文名 Passion and Purity: learning to bring your love life under Christ's control, 你將會在書中同時看到熱戀中的激情和持守貞潔的決心.

作者在書中的自序有一句: 基督徒的愛情生活是一個主要的戰場. 在那裏最能看出人把誰當作神: 是世界, 自己, 撒但, 還是主基督. 不知你是否有同感?
作者由1947年說起, 雖然是一個超過五十年前的故事, 但對現代(或說是質疑傳統的後現代)的年青基督徒確有適切的信息.
不論你是渴望進入戀愛, 還是正在戀愛中, 你會嘗試揭開這書嗎?

一個邀請
若你對以上兩本書有興趣, 可到基督教書室購買, 第一本在突破書室現時更有七五折(須與指定的精選書同時購買); 又或問我借來看 (若你是認識我, 與我同一教會的話); 又或要求我送一本給你(若我發現你表現誠懇, 想在這些課題上認真追尋).....但有一個請求, 閱後請找我一起分享它們帶給你的反省和得著, 這是我渴望在今天能與弟兄姊妹建立的讀書網絡, 不單沒讓我們的閱讀能力退化, 更善用它成為追尋真理的好拍檔.
不知這日子何時能實現呢?

1 Comments:

  • At 10:07 AM, June 16, 2017, Blogger Unknown said…

    I see the two books you offered to share. Are you still available to borrow them? I surely will share with you my reflection after reading.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