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亞伯拉罕的奉獻

你的獻祭

剛過去的主日, 我與少年主日學的同學一起研讀亞伯拉罕獻以撒的事蹟, 一個耳熟能詳的聖經故事, 大部份最年幼的小六同學也對其中情節瞭如指掌, 但我反問大家一個問題: 究竟這個關於一名年紀過百的老人家順服神的故事, 與我們這些少年人, 以及三十歲 + 的導師們有何關係?

文中提及天使在亞伯拉罕正要獻以撒時, 阻止他下手, 並說了一句令我肅然起敬的說話:...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了, 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是亞伯拉罕敬畏上帝的心讓他甘於順服上帝. 原來順服並不是強逼的, 不是腦袋中的認知, 也不是由一條條冰冷的律法所支配, 只要尋回敬畏上帝的心, 我們便能像亞伯拉罕聽命於主.

但如何令自己更敬畏上帝? 我與一班少年人分享, 要多觀察祂的創造, 由大自然顯出祂偉大之處, 還有我們這被造身軀的奇妙, 以致上帝對我們的恩典等等, 無不使我們產生敬意; 另外, 認識上帝是那位聖潔, 厭惡罪惡, 並對我們生命有所要求的上帝時, 畏懼之心油然而生, 簡單說來, 更深經歷上帝將會促使我們更敬畏上帝.

今天上帝在我心目中又是一位怎樣的上帝? 我願意將我所珍視的, 所擁有的, 全然放回祂面前, 為祂所用嗎? 或許是時候學習重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優先次序, 調整自己的生命態度, 才能承擔上帝所託付我的使命.

亞伯拉罕的順服, 隨著來的是上帝的預備 (扣在小樹中的公羊羔), 以及無盡的福氣(上帝對亞伯拉罕賜福的應許).
但願我們能重拾敬畏上帝的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