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Still Thirty Something


滋味人生


上禮拜六, 剛渡過卅九歲生日, 亦過了一個甚有味道的日子.



味道一: "藍莓芝士"味
與太太和囡囡一起品嚐藍莓芝士蛋糕, 是由剛躋身飲食界的 E-Cake Gallery blogger 親自教小女炮製的, 吃過兩天後, 仍回味無窮.

味道二: 獨處的滋味
當天返了半天工作後, 獨個兒到旺角朗豪坊替太太取運動鞋, 穿越數道自動電梯時, 欣賞著四周配合年青人的佈置, 令我心境也年青起來.
取過運動鞋, 已接近下午二時, 尋尋覓覓, 選中一間舖名已忘記了的餐廳, 點過食物後, 拿著號碼牌在不遠處的圓檯旁坐下.
坐著, 等候著, 望著人潮往來, 抬頭觀察充滿潮流創意和年青活力的精神面貌, 蠻是浪漫 !
此情此景, 立即想拿出一本心愛的書出來翻閱, 相信必是人生一大樂事, 但忽然看到一名侍應眼睛四處搜覓, 相信正尋找我的位置, 好為我端上食物, 於是, 我便立即將號碼牌轉向她的視線範圍, 她也即時有所反應, 並說了一句甚有創意的說話: "先生, 麻煩你坐回我們的食店內!"
抬頭一看, 原來我誤坐在鄰近Starbucks 的範圍內, 只怪那個照牌收藏得太好, 而我亦被當時浪漫的氣氛所蒙蔽 !

味道三: 反省的滋味
吃過午餐後, 乘火車到火炭, 準備接參加完童軍活動的囡囡及另一小孩回教會, 途中取出想在食店拿出來看的一本英文書 Soul Survivor ( by Philip Yancey, Waterbrook Press ).
這本書是教會一位弟兄, 約兩個月前借給我看, 最近才開始翻閱. 作者Philip Yancey (中文譯名楊腓力, 基督教書室有不少他的翻譯作品) 從小在充滿種族主義和律法主義的宗教環境下長大, 成長過程中面對信仰的掙扎. 他透過這書, 介紹十三位影響他生命的屬靈導師, 有些是他有過親身接觸, 有些素未謀面, 卻令他的生命得著建立和肯定, 讓他重拾信念.
Philip Yancey 描寫的其中一位人物是 Dr.Paul Brand, 他到印度行醫, 特別醫治及照顧當地的痲瘋病人, 在醫治的過程中, 不單治好身體上的缺陷, 更透過愛心的關懷, 讓病人重拾尊嚴.
Dr. Brand 從他替痲瘋病人治病的經驗, 發現一樣他在醫學院未學過的道理: ....to join with his patient as a partner in the task of restoring dignity to a broken spirit, "We are treating a person, not a disease"....
短短數十頁, 已讓我從他身上學會如何尊重生命---作為青少年導師不可缺少的態度, 但多少時候, 在面對團友和同學的過程中, 卻又時常忘記了他們每一個也是上帝所珍視的生命.

味道四: 回味
有時看書的好處, 就是竟能透過文字, 與一位與你素未謀面, 生於不同時代的人連在一起, 他的生活片段竟然觸碰到你心靈的深處, 兩顆心靈仿似衝破時空之隔阻, 變成能把酒談心的好友.
隨著 Philip Yancey 的引領, 只認識了數位他的屬靈導師, 仍要繼續認識其他人物, 包括甘地和盧雲, 或許我又會在朗豪坊某間茶座, 拿著這書, 追蹤那些心靈偉大的人物, 但我不會再容讓侍應跟我說: "先生, 麻煩你坐回我們的食店內."

2 Comments:

  • At 12:33 AM, September 14,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不興奮!原來每大一年都有不同的心竟以及不同的經歷.好不優閒的一個午飯,話時話...
    我也未有去過朗豪坊!你令我構想我生日當天怎樣有意義以及有意思地去渡過!實際上過往在教會內確實有很多對我有深遠影響的人,包括你在內.回想了又想,那些日子真的好回味,好難忘,再想想我現在又確實影響著別人.好感受到上帝對我們人的看顧以及教導我們的心意.在主內大家努力,盼望我們不負上帝所託.
    並勉!

     
  • At 2:22 AM, September 14, 2005, Blogger a big brother and fat father said…

    到朗豪坊過生日並不難, 但要如你期望過得有意義便又簡單又不簡單了.

    簡單, 因為只要你每天過得有意義, 便自然讓你的生日變得有意義;
    不簡單, 亦因為如果你的生活過得沒有意義, 就算是你的生日也不能為它添上任何意思;

    不過, 我總相信基督徒的生活必會有意義, 只要你是對信仰認真, 就算生活未必盡如人意, 也無損信仰賦予我們的價值.

    大家努力! 無負上帝所託付!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