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團契也也烏旅行手記













奮力前行

上禮拜六, 與一班青年團友到大浪西旅行, 行程之一便是攀石涉水到大圖所示的四疊潭, 過程中須經過小圖中小橋旁的石徑.
或許是都市人少做運動的緣故, 連帶青年人也體力有限, 但半行半攀的路程中, 讓我有四大發現:

第一, 充當領隊的宣教師原來相當英偉, 在攝錄機鏡頭下, 高挑身型配合冷俊面孔, 真酷!

第二, 原來自己的體力和身手也不下於年青人, 心口彷彿仍浮現一個 "勇" 字!

第三, 團友的潛能原來仍有待發掘, 互相守望的團隊精神, 讓每個成員也能完成整個行程, 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至於第四個發現, 要由某日仍在追看的書本說起, 正是 Philip Yancey 的 Soul Survivor, 閱讀其中一章所介紹的一位女作家 Annie Dillard 時, 得悉其作品涵蘊對大自然的敬賞, 但亦有部份表達她對人間苦難的關注, 兩樣看似不相關的主題, 竟然出自同一人的手筆, 它們會否有著微妙的關係?
我記起聖經也有將類似話題連在一起, 你想到是那一卷書嗎? 正是約伯記.

一直都認為約伯記並非解答人為何受苦的問題, 由約伯記三十八章起, 上帝終於回應受苦中的約伯, 但祂也沒有解釋他遭苦難的因由, 反而提出環繞大自然的一連串反問, 來回應祂所愛的約伯.
約伯面對上帝一連串令他無言以對的追問後, 不禁被上帝的偉大, 尊榮及奇妙所懾服! 最終他唯有以謙卑的姿態回應: 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親眼見你.
原來當人醒覺所仰望的上帝是一位創造天地, 定立萬物秩序的創奇者時, 正經歷的苦會突然變得渺小, 人的視野也擴闊了, 原來大自然能讓人從苦難中跳脫出來, 換上對上帝更深的認識及體會.


今天我們在工作上遇上難受的經歷, 每日返工面對難相處, 甚至是與自己有嫌隙的人交手, 心中總想逃避, 問問上帝為何要我身處這種身心受苦, 思緒纏擾的景況?

既然約伯記讓我領受這樣的反省, 故我便帶著期望參與旅行, 盼望重投大自然的懷抱. 在過程中, 讓我重新發現早已遺忘了的潮浪漲退; 風吹水動; 景緻在水中的影子等等, 過去這一切看成是理所當然, 但細心察看下, 原來正透露萬物主仍與人同在, 縱然世間有難以逃避的人際矛盾, 但內心卻多了一份從天地萬物而來的生之盼.

第四個發現: 原來我並不孤單!
看來弄至手腳發軟的攀石旅程, 換來的收穫是: 與團友, 導師, 大自然, 以及創天造地的上帝拉近了距離, 讓我更有衝勁奮力前行, 踏上人生中段段崎嶇山徑, 登上生命中疊疊巨石高峰.


不知這段旅程又對團友們有何啟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