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朱古力獎門人











徘徊於芝士蛋糕朱古力之間

早幾天女兒生日, 佈下自以為是驚世的生日大計,

原定的計劃是這樣的:
1. 當女兒上學去, 太太先買下一個外貌普通的芝士蛋糕, 然後在女兒放學時, 給她一個驚喜, 太太再請她一起在蛋糕上鋪上生果;
2. 趕快做完功課後, 帶她到又一城AMC戲院附近吃飯( 當然, 太太已於早上飛奔出來買戲票 ), 而我也一早在約好的地點等候( 當然, 亦已於早上與上司說好要早點放工 );
3. 吃飯時, 再跟女兒提及會到下兩層樓的戲院看電影, 戲名---朱古力獎門人!
4. 看完電影返到家中, 一家人立即享受那一個女兒有份炮製的芝士生日蛋糕.

好一個近乎完美的慶祝生日計劃.

但實際在進行時又是這樣的:
1. 女兒放學看到外貌普通的芝士蛋糕, 感到失望, 因她期望是美心餅店傳統的生日蛋糕;

2. 做功課實在用上太多時間, 趕至又一城時, 只剩下半小時電影便要開場, 一家三口吃得狼吞虎嚥;

3. 看電影時, 電影宣傳片段帶點震撼及恐怖感, 嚇得女兒立即挨著太太;

4. 回家途中, 也許女兒太疲倦了, 經常嚷著要我們抱 ( 幸好到達家中時, 女兒沒有因太疲倦而不肯吃芝士生日蛋糕 ).

我們每日都計劃很多事情, 為了家人, 為了好友, 為了弟兄姊妹, 也是為了自己. 但多少時候, 我們卻發現意外會經常出現, 令計劃無法百份百完成.

或許我們會因此感到失望, 沮喪, 無奈, 若這些計劃是教會的事工, 是弟兄姊妹花了不少心血設計出來, 我們更會問為何事情會如此發生, 有時更斗膽問問上帝, 為何不保守祂的兒女順利完成動機甚好的事情.

人漸長, 總發現所有事情不會像我們所期望般成就, 但我們又有否從中學到多一份豁達? 在身邊劃出一個能容納意外, 容許失敗的空間? 也許這個位置可以讓上帝參與其中, 亦能讓你我有所學習.

作為有信仰的人, 我們理應相信世界上有些東西是不受環境所影響, 甚至愈惡劣, 愈能彰顯出來.

記得在"朱古力獎門人"中, 當小主角查理參觀完朱古力廠, 並成功出線時, 朱古力獎門人邀請他接管廠房, 但要求他離開家人, 獨自搬進廠中居住, 查理當然立即拒絕, 因家庭在他心目中佔著十分重要的位置, 這個回歸與家人共聚的信息亦是電影的中心主題. 查理這份渴望並不因貧窮或命運而改變.

或許每年女兒生日都未必有心愛的芝士蛋糕享用, 未必有熱門的朱古力電影看, 甚至未必能與我一起慶祝, 但正如我們所相信的, 有些東西是不容環境所改變, 包括上帝, 以及上帝所賦予家人之間的愛.

4 Comments:

  • At 12:08 AM, September 12,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事情真不是我們所能預測以及預知的.下午有很多很多事件要辦.午飯後與太太及小兒按已定之計劃到深水埗買"Game Boy",好不容易才給我們找到,已是第三個地點,花了我們兩個半小時,心身已差不多有點承受不了,(可能今天天氣比較差勁)還有我們要照已原定之計劃到柴灣與外母晚飯,幸好回家時倒不算太晚,可以安靜下來.這就已經是一天之回憶,其實我最想是大家同年紀以及同背景的三五知己在下午坐下來,舉起紅酒杯,慢慢享受上午給我們的信息一起分享,再後小朋友有他們一起玩耍的地方,當然是有食物供應,但不可大魚大肉,健康食品是我們特別要注意的.早點晚飯早點回家,早點上床,迎接新一天的來臨,嘩..........正!!!

     
  • At 1:35 AM, September 12, 2005, Blogger a big brother and fat father said…

    Luen
    紅酒也有便宜和昂貴之分, 要找一支負擔得起的不太難; 要有小朋友一玩耍的空間, 只要要求不太高, 應該也不難找到;有食供應, 亦未必難達成, 因可以早一天預備; 但要有三五真正知己與你把酒談笑, 分享分擔切身話題, 便未必人人能做到, 但我們也可以找到.

    所以要做到你的要求, 應該有可能, 努力讓這夢想成真吧!!

     
  • At 1:20 AM, September 13,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我看到你的留言,不禁笑了出來,感覺極像肥皂劇裡的情節。但笑容過後,又不斷地想,我能否重拾一些如肥皂劇般的生活,每天我只對著學生、課本和同事,所有私人時間都沒有了,生活枯燥刻板,雖只開學一星期多,但已有’莫非我要將所有青春貢獻給學校?’這個想法,心裡總不是味兒,又想教育其實是神賜予的工作,是我由小到大的夢想,又怎可能有這個感覺呢!但現實歸現實,總是覺得無力,請紀念!
    另,請代我告之阿旦,多謝她今晚的慰問,令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
    希望下星期能回教會,見到大家吧!
    Ivy

     
  • At 1:56 AM, September 13, 2005, Blogger a big brother and fat father said…

    Ivy
    我並非教育界一份子, 所以未必完全了解你當教師的種種滋味, 但我也曾試過初出來做事, 除了要花時間適應工作環境和同事外, 更難面對的是剛出來做事的一份無言壓力, 這壓力需要耗心力來面對, 其壓力往往比身體上的疲累更沉重.

    我想這是無可避免的, 但卻是可以隨著時間和逐漸建立起習慣而變得更易與壓力共處.

    故此, 除了要比平日多抽些時間向神禱告和安靜外, 亦需要給自己多一些空間消化工作上的衝擊和變化, 但只要熟習了流程, 內心那股被壓得透不過氣的壓逼感會慢慢減退.

    還有....放工後, 做一些自己喜歡但很久沒做的事情, 如: 走進冒險樂園逛逛, 胡亂發洩一下, 又或選一首至愛音樂, 讓自己躺在床上, 靜靜地聆聽一番.

    讓我們深信上帝是我們的高臺和磐石, 祂能保護我們, 願你將一切憂慮卸給神, 因為祂顧念你.

    在禱告中互相記念和互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