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Tuesday, August 23, 2005

Click 進少年心

Click進少年心

有人稱新一代的年青人為"Thumb generation", 因大部份時間只會用自己的姆指, 按動手提電話, 影音遙控或遊戲機的按鈕; 亦有美國人將1983年以後出生的人介定為"Z世代", 生活特徵包括網際網絡, 沒有父親, 日間託管, 鐳射唱片, 自殘身體, 安全性愛等, 意味著年青一代除了是由多元媒體陪伴長大之外, 還無可避免受不同媒介所宣揚的價值觀所影響.

廿一世紀的香港青少年又是怎樣的一代? 教會中的青少年導師又應怎樣陪伴他們成長呢?

麥道衛所寫的"Click進少年心" (證主, 2003初版), 提到服侍少年人需要的6A : 肯定(Affirmation), 接納(Acceptance), 欣賞(Appreciation), 愛護(Affection), 開放(Availability)和承擔(Accountability), 但在實踐這些原則時, 必定有苦有樂, 挑戰不絕, 令人有深刻的體會.

這個欄目是特別為有份參與青少年工作的你而設, 深信你的經驗分享將會成為別人的提醒和勉勵.

2 Comments:

  • At 2:28 PM, August 23, 2005, Blogger Bell Ng said…

    我承认现在年轻人大多只在乎:家里电脑有没坏掉?手机还有电吗?...之类的,包括我.可能吧?思想变狭窄了...thumb generation?

     
  • At 2:41 PM, August 23,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