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REATIVE

This is a platform for Young at Heart Christians to share their dreams and creative ideas

Monday, August 22, 2005

一本也不能少

一本也不能少!!

一本好書能啟發思維, 滋潤人的心靈; 一本好的屬靈書籍, 更能提昇信徒的靈命, 拉近人與上帝的關係.

在你的閱讀天地, 總有一本令你愛不釋手, 百看不厭的好書, 歡迎你在這個小小的平台, 將你的心頭好公諸於世.

請不要吝嗇你的分享, 因為一本曾經開拓你心靈空間的好書, 也許亦能夠建立他人的生命, 正如我剛從書架抽出來的一本書 : "好爸爸,忘不了" (突破, 2003) , 對我也有著這份意義.

這書是我在上年書展買下的, 內容是一對十歲不夠的朱姓姊妹, 在父親因染上沙士住院期間和病逝後, 為懷念父親而寫的詩和故事.

記得在書攤中, 翻閱蔡醫寫的序言時, 還未看完, 眼淚似要湧出來, 心想可能是賀爾蒙一時作怪, 怎料日後每次再翻閱時, 也有同樣的反應, 直至剛才再做一次 "實驗", 結果依然, 我想, 這不是由於我特別有憐憫之心, 而是這個故事實在發生在我們身邊, 它對我們是何等的真實和接近.
或許自己已為人父, 看著另一個家庭面對與家人分離的哀痛, 心中不禁要問, 小小年紀的女孩, 是如何與母親一起熬過這段日子 ?

我相信上帝必定在這家人當中 (書中提及這位父親在人生最後一刻接受了主耶穌基督, 母親後來也信了主 ), 今天, 我們基督徒肯定已有主住在心中, 但我們又有否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刻? 為家人可以共聚而感恩? 甚至願以自己的家庭成為別人的祝福呢?





4 Comments:

  • At 9:03 AM, August 22,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阿楷開個平台, 讓我們可以暢所欲言地分享

    近期較為清閒, 從書架翻出一些書來閱讀, 也看得津津有味,以下想推介一些「舊書」:

    滕近輝牧師的「生命的事奉」, 雖然這書巳出版多時,現在再重讀的時候,神再次給我的提醒 誠意推介給在事重中感到乏力的弟兄姊妹。讓大家事奉的真義及基礎。

    書中是強調事奉上帝的中心係首先奉獻自己給上主使用.未能完全奉獻便開始事奉, 很容易burn out


    .... 還有另外一本厚厚的書,相信要花些時間才可以同大家分享了。

     
  • At 11:14 PM, August 22,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兩位姊妹Vicky & Elsa 的回應, 你們是這個網頁首兩位"幫襯"的人, 期望你們的參與能帶動更多弟兄姊妹透過這個平台, 分享屬靈書籍的寶庫, 以文字連繫著弟兄姊妹追尋真理的心.

    一點提醒:若有朋友也想分享心愛的書籍, 請將作者, 出版社及出版年份等清楚註明, 方便大家在書局尋覓這些好書的芳蹤!

     
  • At 12:50 AM, August 23,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ove it ^^
    多謝你為我地設這個可共分享的網頁,讓我地包括好多人可以一起在此互相分享,最特別的是分享書籍,很有趣呢!我會把我所認識的,尤其係<我自己>認為幾好既書在此介紹給大家,haha^^
    我想好快就會有新鮮出爐既介紹架啦^^
    wa che

     
  • At 2:54 AM, August 26, 2005, Blogger a big brother and fat father said…

    Wa Che
    等待著你的書介分享, 但不要強逼自己看一些很多人推介, 但自己沒大興趣的書.

    其實邊看邊分享也是可以的, 像一種進程, 帶動讀者與你一起遊走於作者的文字世界, 也是別有一番味道.

     

Post a Comment

<< Home